梅里斯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4日12:10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期,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将做好春耕生产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未雨绸缪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4月12日,有着20年香瓜种植历史的梅里斯镇荣胜村,室外春寒料峭,各香瓜育苗大棚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从早上5点开始,荣胜村瓜农张东就同27名附近村民在自家大棚里进行香瓜移栽作业。张东说:“我家今年预计种植香瓜13亩,今天开始移栽,极端的天气对棚内的瓜苗没有丝毫影响。”

据了解,为应对今年倒春寒影响,梅里斯区有关部门提前谋划部署,早在春耕生产伊始就组织种植户配齐配足酒精灯、炭火盆等各项取暖设备,确保全区32万亩经济作物丰产丰收。

荣胜村党支部书记王俊说:“今年我们村在区里的统筹下,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针对极端天气认真做好预防工作,确保我们村10000亩香瓜顺利移栽,预计5月初香瓜就将上市销售,确保获得一个丰收年。”(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