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企联合学党史 齐车探秘收获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4日12:29  
 

近日,育红小学师生走进中车集团齐车公司,透过企业厂史馆,揭开了火车货车制造工程的神秘面纱,领略货车制造的科技魅力,感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在厂史馆里,同学们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近距离接触到了齐齐哈尔市的明星企业“车辆厂”。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货车业务板块支柱企业和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子企业,改革开放以后,工厂开始加速发展,经过几次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已经成为我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的设计主导单位、制造领军企业和产品出口基地。1994年5月,按照中车公司统一要求,工厂更名为齐齐哈尔车辆厂。

参观厂史馆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车间生产线,现场整齐划一的生产流水线让同学们惊叹不已。随后,工作人员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货车的构造、零件组成和车箱组装流程等。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了生产过程,亲眼目睹一辆辆货车如何在流水线上诞生,体验了“中国制造”的精益求精。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孩子们被工人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井然有序的工作流程所感染,被“工匠精神”所折服,纷纷感叹“中国制造”的伟大。这里到处是科技应用的烙印,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写满惊讶。

育红小学结合本次活动特点,还特地设置了研学任务。同学们边听边记,努力完成任务,同时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杨翠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