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消费金融与360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探索数字化金融服务新生态

2021年04月14日19: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 (杨雪楠)4月13日,哈银消费金融与360数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在金融资产、金融科技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总裁谢云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过去几年,哈银消费金融与360数科已经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会在巩固现有各项业务合作基础上,根据新的行业形势,结合各自优势,整合产品、客户、风控、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等能力与资源,探索数字化金融服务新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

360数科金融科技事业部总裁黄瑾燕称,此次战略合作将更好地帮助双方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通过技术手段发掘不同场景、不同客群的风险及客户价值;同时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双方将在风控技术研发、业务流程优化、客户服务升级、AI智能等方面进行更深的合作探索。

消费金融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已经越来越深入地影响到大众的消费与生活习惯,成为提升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金融科技、大数据、AI等技术的应用不断赋能消费金融转型升级,消费金融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和普惠。

哈银消费金融一直瞄准数字化能力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已建成了全渠道获客系统、分布式核心系统、大数据风控系统、智能化运营系统、智能资产管理系统五大核心能力群。

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具有牌照、资金、风控等方面的优势。成立以来,哈银消费金融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已形成了独特的“平台+自营”“线上+线下”的联动业务发展模式。截至2021年3月末,哈银消费金融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30亿元,累计放款金额超950亿元,累计服务人数超过1600万人,累计放款笔数超过2500万笔。

图片由哈尔滨银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