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一阶段赛程出炉 黑龙江冰城首场战苏州

2021年04月15日08: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4月13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前10轮)赛程表出炉。被分入武汉赛区的黑龙江冰城队,首战将对阵苏州东吴队,第二轮则将遭遇实力强劲的赛区东道主武汉三镇队。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4月24日(周六)开赛,揭幕战将在武汉赛区进行,由武汉三镇队对阵北京理工队。冰城队的首场比赛则被安排在4月26日(周一)15:30开球,对手是苏州东吴队。上赛季中甲第二阶段,冰城队曾与东吴队有过一次交锋,双方0比0互交白卷。在刚刚关闭的转会窗口期,两队都对阵容做了一定程度的补强,再次相遇谁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除了看引援质量,也要看新阵容的磨合情况。

第二轮比赛,冰城队将于4月30日(周五)19:35遭遇东道主武汉三镇。整个转会期,武汉三镇是表现最活跃的中甲球队,除引进3位实力外援外,还有任航、刘奕鸣、荣昊等国脚级球员及一干有过中超经验的实力悍将加盟,加上本以在队中的邓卓翔、桑一非等人,他们的全队总身价已高居中甲之首。不过,冰城队素有“专打精锐”的传统,在与强队的对阵中经常能够制造惊喜,这场比赛必将看点十足。

从第三轮到第五轮,冰城队将会分别对阵北京理工队、贵州队和辽宁沈阳城市队,完成第一阶段首循环比赛;此后将按照第一循环顺序,再次与同组五个对手交锋,至6月9日完成第一阶段比赛。按照本赛季中甲规则,每支球队都要与所有17个对手各交锋两次,最终按照总积分计算排名,而不是像上赛季一样,第一阶段之后就决定进入争冠组还是保级组,看起来第一阶段的重要性有所下降。不过,第一阶段力争多拿分,仍然将为整个赛季打下良好基础;或者可以说,全赛季34轮的比赛,每一场都同样重要。(记者 杨镭)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