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飞鹤打造“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5日08:46  
 

签约现场。

4月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飞鹤举行“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齐齐哈尔市一以贯之抓好12个重点产业、县区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项目“三项核心任务”,实施“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动战略项目的重要举措。

齐齐哈尔地处黄金“玉米种植带”和“奶牛养殖带”,具有发展乳业的独特优势。正是得益于本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飞鹤才能从齐齐哈尔起步,深耕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并不断发展壮大。飞鹤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85.92亿元,同比增长35.5%,不仅增速行业排名第一,而且市场占有率也继续保持排名第一。

齐齐哈尔市政府将进一步设立服务专班,积极推进“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建设嫩江流域高效生态农业强市,促进飞鹤作为龙头企业实现农牧业增效、企业增利、财政增税带动作用,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乳制品和有机农产品深加工进行布局,旨在全面助力达产达效实现产业振兴。

当天下午,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飞鹤达成合作,将落成飞鹤(铁锋)智能化乳品加工项目,旨在全面带动黑龙江乳业发展。此外,依安县人民政府也与飞鹤产业集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将以绿色有机农产品深加工、高标准有机原料种植等项目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土地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有效转换,实现土地增收,带动当地百姓致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铁锋区人民政府和依安县人民政府与飞鹤的签约项目,将使飞鹤获得更好的环境支持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合作项目也将推进齐齐哈尔乳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并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激活县域经济,带动乡村振兴。(张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