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抢修不停歇 优质服务不打烊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5日10:47  
 

4月1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供电公司接收到市殡仪馆突然停电的信息,随后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前往。

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分成两个小队进行现场勘查,以最快速度查明了故障原因,在用户自备电源开关处发现了故障点。由于殡仪馆自备的设备开关已运行多年,近期用电量突增,导致线路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从而引起引线烧断造成线路缺相。

虽然断线属于客户自维设备,但考虑到客户没有能力短时间妥善处理,现场负责人果断决定,立即投入抢修。党员服务队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在故障点周围设置安全围栏、警示标志,安排专人看守,第一时间保护故障现场安全。同时立即组织抢修队伍,交代现场危险点,填写抢修票,筹备物资。

准备工作就绪后,队员们有条不紊地投入紧急抢修工作中。经过10余人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成功更换真空断路器、绝缘引线及过引线夹,安装避雷器,恢复正常供电。(崔轶楠)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