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以学带行 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5日10:56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依安县各单位加大学习力度,拓展知识深度,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同时以学带行,各显身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依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创新学习方法,制定“3+3+2”党史学习法。每天早班前30分钟、晚班后30分钟开展专题学习党史读书班,每天中午、晚上休息前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看党史”频道线上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组织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访民情、办实事”为主题的“为民服务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家,宣讲身边红色故事,推动学党史深入群众,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触角。

依安县红星乡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

在学习的同时,红星乡坚持立足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弱势群体进行包保。“通过前期走访,我们对各村老年人状况进行摸底排查,由包村领导和支部书记包整村,机关干部和村党员就近包3户,开展对留守老人的关爱活动。”红星乡党委书记王洪民说。大家通过对留守老人的走访,了解到留守老人的需求,为他们送去牛奶、米面等物资。并且经常来为老人打扫房间小院,和老人说说话,给他们提供心灵上的慰藉。(陈丹华 田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