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养殖湖羊增收入 乡村致富不盲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6日10:16  
 

在讷河市兴旺乡兴旺村村口,远远望去,陈永超家的庭院被两个塑料棚占满,再走近点,就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咩咩”声。去年10月,陈永超与合伙人朱德峰从浙江湖州引进了208只湖羊,风风火火办起了养殖场。

湖羊肉质细腻、膻味小、产羔率高、方便养殖,且单只售价比普通品种高200多元。为了节省成本,羊圈就用塑料棚搭起来,自动饮水设施自己动手安装,加工饲料亲自配比。陈永超和朱德峰两人十分精心,在湖羊产羔的时候,他们会全天候观察看护,保护安全产崽,防疫工作更是认真细致从不疏忽。

经过半年多的饲养周期,功夫不负有心人,养殖场已出栏湖羊150多只,销往省内外,获得利润150多万元,纯效益10多万元。

“从目前来看效益还是挺好的,现在养殖场大约有150只羊羔,每只净收益在650元左右。还有170多只羊羔再过一个多月基本上就全能出栏了。”陈永超自信满满地说。

目前这个养殖场存栏湖羊有400只,两人打算自己种植高蛋白的饲草,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获取更高的收益。

“我打算种3亩食叶草,食叶草营养价值比大豆、玉米高,把它掺在饲料里,营养上去了,羊羔长得也壮实。”陈永超盘算着接下来的计划。(黄昀梓)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