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铁正线钢轨焊接完成

2021年04月17日0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牡佳高铁正线钢轨焊接完成

施工现场。记者 邵国良 摄

4月14日17时许,位于七台河市勃利县小五站镇(即牡佳高铁DK187处),随着中铁五局大型闪光焊机对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完成,牡佳高铁正线355.5公里钢轨焊接与应力放散锁定任务圆满完成,实现“长轨通”,为后续线路精调和联调联试等施工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和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牡佳高铁预计今年秋季开通运营,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完善黑龙江省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布局。(雷小平 记者 邵国良)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