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19日17: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19日电 日前,龙煤集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邀请了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宋艳玲教授作题为《学党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入领会有关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人受益、提气、振奋。通过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在推进龙煤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煤集团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实。发挥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做到党史宣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利用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学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事迹,宣传龙江“四大精神”,宣传龙煤矿工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深化改革发展、推进转型升级、确保安全稳定、扩展资源接续、实施惠民项目、解决职工困难、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等8个方面出发,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用职工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杨雪楠、高博)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