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就医看病收费单手机随时查看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4月19日08:18  
 

市民以往就医住院都要仔细保存纸质收费单,还总担心丢失无法结算。18日,记者从哈尔滨财政局获悉,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等单位实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哈尔滨市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市民就医更方便,手机可随时查看。

据悉,针对国家和省全面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哈尔滨市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等单位实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自2021年2月至今,双城区、香坊区共38家医疗机构已使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此外,哈尔滨市中医院及各区共29家医疗机构正在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哈尔滨市医疗收费票据管理水平。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平台,财政部门可以实时监测票据的开具情况,及时发现票据开具不规范等问题,将票据管理从事后监管改为事中监督,降低票据印制、保管、销毁等管理成本,同时也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