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打造“暖心小屋” 为城市文明增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9日10:58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创建志愿特色,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与风貌,4月17日上午,建华区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在龙沙动植物园举行。

据了解,建华区选择基础条件好,可以长期开展志愿服务的龙沙动植物园、大润发超市两家公共服务场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通过配备椅子、充电器、急救药箱等物品,把驿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百宝箱”和“暖心小屋”,广大群众在驿站内可以享受到便民咨询、手机充电、指路引导、应急服务等各类便民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岩为志愿服务驿站龙沙动植物园站进行揭牌。优秀志愿者代表黄冠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状态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在志愿服务驿站用心守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个细节,用优质的服务和微笑去感染每一个人,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的风貌与担当。

建华区立足群众需求引领志愿服务,通过开展内容精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延伸文明实践触角,全力打造“中心+所(站)+驿站”新矩阵,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写下了新的注脚。(赵煜颖)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