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4月19日11: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10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16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市领导郭晓锋、陈东、李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本部门下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既是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也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重要举措和民心工程,对维护农村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前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科学有序筹划,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专项行动按照既定目标扎实稳步推进。针对农村集体“三资”治理的遗留问题和防止“三资”乱象死灰复燃、解决深层次问题,要紧盯既定目标,坚持依法治理,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瞄准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在宣传引导、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债务化解、强化依法惩处、强化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组织保障,通过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督办问责等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梁辰)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