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吉林赛区复赛等你来战!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

2021年04月19日10:07  
 

距离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

暨作品大赛黑龙江—吉林赛区复赛

还有3天!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黑龙江—吉林赛区复赛

等你来战!

让我们再看看复赛的重要信息

一、复赛时间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23日(星期五)

4月22日9:00—16:30:选手报到、抽签、彩排

4月23日8:30—16:30:开幕式、比赛、颁奖仪式

二、复赛地点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1458号)

三、复赛各命题规则说明

在初赛命题的基础上增加以下规则(初赛命题详见大赛官网):

(一)参加创意作品单元智能控制命题(大学组、中学组)、创意作品单元未来教育命题(大学组)、科普实验单元生物环境命题(大学组)四组命题的选手,可对初赛提交的作品进行完善和补充,不得更换参赛队员及作品。选手在4月22日彩排时提交相应汇报材料和作品,提交后不予修改机会,对彩排当天未提交文件和作品的组委会按照弃赛处理。

(二)科普实验单元风能利用命题每支队伍现场配发两包套件材料,赛道为一体定制无接缝光滑桌面,赛道表面为加厚高光张纸喷绘,上覆防水哑光膜。选手可自带比赛材料进场,自行携带的材料需为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材料,或以零件或原材料状态入场,赛前不能提前进行加工;不得使用成型扇叶(含零件)、成型风帆(含零件)、轴承等部件。不得携带3D打印组件、机床订制组件、乐高搭建组件等市场购买的组件、零件。砝码放置区域不做限制,复赛配置的砝码除柱状M1级别砝码外,还配备了“饼状秤砣”砝码,砝码单位:2kg、1kg、500g、200g、100g、50g、20g、10g、5g、1g。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