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1年04月20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19日,2020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海波强调,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高校基层党建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海波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师生的政治引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阵地管理,坚决维护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15所高校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高校党委书记书面述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点评,通过填写测评票进行了组织测评。(记者 薛立伟)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