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尹波蔬菜合作社:春耕正当时 富民促增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1日10:30  
 

春风送暖,春意渐浓,龙江县尹波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春耕生产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发展,该合作社带动了一批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在尹波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趁着天气晴好,社员们正抓紧时间一边播种胡萝卜籽,一边开着铺膜机为播种好的胡萝卜铺上地膜。据合作社理事长尹晓波介绍,4月6日起,该合作社的春耕工作陆续开始。今年合作社以种植胡萝卜、白菜等蔬菜为主,种植面积达到了1200多亩,最早的一批蔬菜预计在7月下旬上市。

在合作社的生产车间,工人王雪松正在查看机器作业,她说:“我在尹波合作社工作三年了,每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足不出乡就能有份工作,又有不错的收入,王雪松对此很满意。

2017年成立的龙江县尹波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入全新的种植理念和方法,实施规模化、集约化经营,2020年带动1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尹晓波说:“通过蔬菜种植技术的推广,现有800多户农户与合作社合作,每户年均增收15000元以上。合作社长期务工人员有60多人,今年预计给务工人员开支700万元以上。”

合作社盯紧城乡居民不断升级、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坚持种植绿色有机蔬菜,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就业岗位,确保富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尹晓波说:“合作社预计今年建成3万平方米的蔬菜科技示范园,种植胡萝卜、白菜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合作社还将扩建3700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和腌制车间,预计能提供8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乡亲致富增收。”

乡村有了富民产业,村民的美好生活就有了源头活水滋养,尹波合作社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在合作社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领着乡亲们走向致富路。(陈明月 高诗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