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投集团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共同建立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2021年04月22日20: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 (杨雪楠)4月21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举行成立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暨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农投集团与省农科院将组成农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围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承担国家农业重大科技项目。

仪式现场,农投集团与省农科院签订了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框架协议。据介绍,农投集团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农投集团与省农科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中心,将最大程度地发挥省农科院和农投集团龙科种业在科技创新和“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中的主体作用。农科院将发挥科研优势,结合农投集团龙科种业专业团队的推广优势,借助农投集团农业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全面提升黑龙江省农业种植水平,共同为龙江农业提质增效,为实现“农业强省”目标贡献力量。

在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上,农投集团聘任潘国君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将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团队在水稻品种研发、推广等水稻事业上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举办了龙江种业发展专家论坛。来自省农科院、农投集团等单位的众多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为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由黑龙江省农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