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黑龙江省供应链金融工作

2021年04月22日12: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工作要求,拓展企业融资新渠道,4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主持召开供应链金融工作座谈会,研究黑龙江省供应链金融建设工作。省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省内部分金融机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对“科技+供应链金融”工作的创新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开展黑龙江供应链金融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黑龙江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沈莹强调,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是落实国家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化解企业融资金融风险,支持产业链优化升级和国家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沈莹要求,中省直相关部门要梳理各地政府关于供应链金融的推动政策,研究提出引领推动黑龙江省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方案。省内银行机构要继续探索拓面扩链,对于总行已有的好政策好产品以及产品创新的新要求,要率先推动落地。各部门各机构要做好对接,积极谋划探索合作,对于其他省份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学习借鉴,确保黑龙江省供应链金融稳妥起步、规范运行,加大金融支持龙江经济发展的力度。(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