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场冰壶公开赛落幕 哈尔滨队男女齐摘冠

2021年04月22日09: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国内首场冰壶公开赛落幕

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21日在有着“高原第一冰”美誉的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哈尔滨市队获得男、女团体冠军,哈尔滨体育学院队获女子亚军。中国一队夺得混双项目冠军。

当日率先进行了女子“内战”,由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组成的哈尔滨市队以7:4战胜哈尔滨体育学院队夺得冠军。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决赛中哈尔滨队以8:3战胜青海队夺得冠军。混双决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中国一队于佳新、马秀玥以10:4战胜中国二队的韩丝雨、孔子明获得冠军。

作为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的演练,也是本年度国内首场冰壶公开赛事,本次比赛的项目设置、场地要求以及竞赛规则都按照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标准执行,场地的裁判技术团队也都来自北京冬奥团队。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国家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专业冰壶队同场竞技,奉献了50余场精彩对决。(记者 谢靖)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