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2日09:2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克东县创新学习载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志愿者变身党史“宣讲员”

为确保党史“讲”得好、“传”得开,克东县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以学党史、讲党史为重点,组织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用党史故事、身边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

克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组成巾帼、青年、校园、劳模、文艺特色宣讲小分队,他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结合克东红色资源,深入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及时为农村党员群众奉上“精神食粮”,确保农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漏学”。目前,已开展分众化宣讲32场。

农家书屋变身党史学习“充电桩”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克东县以农家书屋为阵地,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书屋”、党史知识进“头脑”,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克东县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扫码阅读进乡村,将线上阅读和有声阅读延伸到农家书屋,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实现扫码阅读、扫码听书,满足阅读需求,也开辟了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路径。各村还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史学习课堂”与农家书屋相结合,组织村干部、党员在这里集中学党史、观看红色电影,使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党史、加强党性修养。

大喇叭变身党史学习“加油站”

目前克东县已开启“乡村大喇叭”800余个,实现全县自然村屯全覆盖,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

党史理论、革命故事、红色歌曲……在克东县7个乡镇的98个行政村,大喇叭每天都会在上午、下午分两个时段播报,已成为当地群众的固定收听内容。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入基层,克东县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把农村“大喇叭”作为最接地气的载体,组织融媒体播音员录制党史理论系列音频作品,同时在全县开展“学党史大家读”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内容,并将优秀诵读作品制作成音频,下发到各乡镇,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播放。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把农村大喇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开展各类宣传宣讲,不断促进群众工作、丰富农村文化、打造乡村文明,让党的思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