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

2021年04月22日09:3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

  4月2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哈尔滨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

  《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指出,与中国出境游客对世界旅游城市充满无限遐想不同,在世界游客心目中,实际到访量高和未来意愿高的城市高度聚合。根据疫情之前,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谷歌联合开展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世界游客心目中,理想的中国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杭州、南京、天津和哈尔滨。这些城市旅游的知名度普遍较高,对国际游客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指出,除头部城市旅游目的地外,世界游客来哈尔滨等中国城市的意愿显著提高。据介绍,目前,国际游客正在逐步加深对中国城市的了解,显然北京和上海作为国际游客心目中来中国旅游的头部旅游城市,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对中国旅游经验的提升,他们未来到访北京和上海以外城市的意愿已显著提高。

  《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指出,哈尔滨等城市特色文化越来越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关键因素。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长期监测,有20%的外国游客明确指出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特色文化。在具体游览活动方面,外国游客除了游览中国特色的山水风光和文物古迹外,也有较多外国游客参与更具体验性的美食烹饪、乡村度假及文化艺术等活动。绝大多数外国游客在华停留时间为4-15天、游览景点为3-9个。较长的停留时间内游览有限的旅游景点意味着外国游客偏爱慢旅行,更愿意去体验目的地生活,了解当地文化。

  论坛大会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50余位代表嘉宾,围绕“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主题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大会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的同时,还发布了《国际城市旅游投资报告》和《国际旅游城市满意度报告》等成果文件。

  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成都 西安 杭州 南京 天津 哈尔滨(记者 刘钢)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