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一届自然教育导师及安全员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4月22日14:01  
 

由黑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一届自然教育导师及安全员培训班4月19日在在黑龙江省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9个保护地的71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黑龙江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等14位专家导师,重点从生态学、林业和草原知识,森林研学场域知识,职业道德与法律法规,森林研学组织管理学,青少年心理学基础,森林研学课程设计与实操,课程教案的设计、编撰、执行,森林研学课程教案执行与评估,安全管理知识,教育学基础,学生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培训。

当前我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办正在积极组织申报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工作,并参照国家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的标准,评定一批省级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自然教育导师和安全员是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和自然教育活动的前行者,是推动全省自然教育活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担负着活动师资和课程体系建设及安全保障等重要责任。我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成自然教育培训导师团队,为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完善开展本地区、本单位营(基)地师资和课程建设,协调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和自然教育活动发展。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