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举行“书香铁力·共享阅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21: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3日电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培养全民阅读习惯,铁力市在工人文化宫举行了“书香铁力·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推动铁力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铁力市地书协会会员刘晓红正在创作读书日作品《勤能补拙》。

“在世界读书日,我们希望通过创作书法作品,让更多的人关注读书,参与阅读。”铁力市地书协会会员刘晓红说。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的“翰墨飘香·书法笔会”活动中,地书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积极参与,拿起手中的毛笔,为读书日创作作品40余幅。

铁力市委宣传部与铁力镇政府工作人员们一起开展了送图书进乡村活动。

铁力市图书馆作为世界读书日的主要活动载体,以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林都情韵——百年辉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单位和学校的选手参加。“这次活动的举办为我们全市热爱读书的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分享平台。”参赛选手李哲慧说。

铁力市第三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此外,“童心向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和精美图书福袋盲盒活动等正在铁力市同步开展,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爱上读书,品味读书的快乐。(杨雪楠、孙喜华、李梓楠)

图片由刘鹏、韩江屿拍摄。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