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3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2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庞达、迟子建、韩立华、曲敏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推荐目录》和《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推荐的重点提案,是从今年政协全会期间立案的500余件提案中,按照规定的比例遴选出来的,内容涉及面比较广,体现了政协聚焦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等中心工作,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今年的提案工作,要突出这些重点提案,关注办理进程,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抓好督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会议要求,今年的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已经确定。主席会议成员,要指导分管专委会和部门,重点抓好推进落实。要分解细化,围绕“谁来干”,细化工作职责;围绕“怎么干”,细化工作方法,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要把握节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主动性。要科学统筹,确保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要求,组织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者 那可)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