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系列业务培训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3日10:53  
 

为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四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龙江县开展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系列业务培训。4月22日,新闻摄影培训课程率先开课,全县各系统200多名宣传干部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也标志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系列业务培训正式启动。

此次培训班特邀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齐齐哈尔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市文化研究传播中心高级编辑张亮主讲授课。张亮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通过课件展示等方式,从理论知识、相机构造、实际应用等多个方面对新闻摄影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讲授内容特色鲜明、深入浅出。广厚乡党委宣传委员张丽娜在听完培训后表示:“老师的讲解对实战工作有了方向性的指导,对我的日常工作很有帮助。”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龙江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系列业务培训还将针对公文写作、短视频制作、新闻理论知识等方面开办课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或录制学习视频和线下授课的方式,每季度举办一次。通过系列培训,大力培育奋进、争先、创优的发展型文化队伍,不断提高宣传战线干部各项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铁军。(高诗宇 王欣)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