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3日10:5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积极组织跟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自该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以来,红岸街道积极结合实际,对照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及时确定《关于推动多方共治实现物业闭环管理》的调研课题并展开调研。组织召开物业企业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居民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和物业公司在提供服务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持续跟进工作,召集物业、环卫站及城管中队和社区等相关人员对物业服务整顿情况进行“走比看”,验收服务成果。通过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了各方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感,为提升居民满意度添砖加瓦。

深入办事大厅,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走流程”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领导干部“走流程”的工作要求,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领导干部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及党建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退役士兵社保续接、党员档案转接、城镇低保、楼房取暖补贴申请等办事流程进行了亲身体验,发现了相关部门之间沟通不畅、宣传力度不够、办事流程复杂和补贴发放时间晚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红岸街道已按照工作目标进行了初步整改,并着手开展宣传、沟通、简化办事手续等措施。

开展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倡导动员各方力量,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社区、物业、志愿者等群体形成为民服务“向心力”,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培育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