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锋区掀起“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3日11:39  
 

为提升“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铁锋区委组织部通过设立“微课堂”、开展四项活动、推动“梯级”共驻共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为“两新”组织提供灵活丰富的学习载体,推动抓党建促区企一体化发展见实效。

建立双线“微课堂”,破解工学矛盾

线上借助全区“两新”党建交流群、铁锋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已发布党史学习相关内容4期。线下网格党支部兜底管理,全区154名党建指导员与联络员对辖区内“两新”组织进行领学送学。“两新”组织通过“指尖上的党校”学习党史,解决了党员工学矛盾,使广大党员可以突破地点、领域等限制,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开展四项活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自2月26日起,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全区分别以“百年风华·我心向党”“百年党史”“百年初心”“百年传承”为主题开展“两新”党员演讲、答题、书法、朗诵等四项活动,全覆盖、高质量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楼宇、进园区、进商圈、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共同回顾红色历史,在学比赶超中学党史、感党恩。截至目前,已有90个“两新”组织、128名党员参与活动。

注重属地共驻共建,彰显办实事成效

区“两新”党工委针对辖区“两新”组织需求,推动街镇、村、社区、网格与属地“两新”组织,行业管理部门与对口“两新”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推动“两新”组织党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目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106次,协调解决问题53个。(刘一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