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首笔“政采云贷”业务在中国建设银行伊春分行落地

2021年04月23日17: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3日电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伊春分行在伊春市政府招标采购贷款制度性支持合作框架内,成功为一家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发放网络供应链“e龙政通”贷款120万元。此举标志着伊春市首笔全流程线上政府招标采购贷款(以下简称“政采云贷”)成功落地。

“没想到贷款投放这么快,全流程‘线上’办理,手续特别简便,为我们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提供了便利。”说起企业的融资问题,伊春市嘉鑫科技有限公司高经理感慨地说。为支持伊春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真正将支持“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地,中国建设银行伊春分行加大同伊春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伊春市中心支行沟通交流力度,探索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出“政采云贷”融资业务模式。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等相关材料,在线上平台提出融资申请,中国建设银行以伊春市政府采购网内中标供应商的中标信息、履约记录和综合风控数据,为中标供应商提供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伊春分行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积极投身到新金融行动的深入实践中,发力推进产品创新,陆续在全市推广“龙叶云贷”“云税贷”等线上大数据产品,为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杨雪楠、赵宏伟)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