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进村虎”已被送至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2021年04月24日19: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4日电 4月23日早晨,一只野生东北虎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经各部门一整天的奋战,已将这只东北虎控制,并于24日送至牡丹江海林市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4月23日早6时许,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10组一处农家院内发现一只老虎,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保护现场,疏散人群。经初步判定,这只老虎为野生东北虎。11时许野生东北虎从临湖村10组穿过农田到达临湖村1组,由鸡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驰在现场指挥,迅速将现场封闭。当日17时左右,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和野生动物专家抵达现场,由于野生东北虎具有攻击性,18时左右,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专家联合鸡西市以及密山市公安局、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实施围捕,最终工作人员使用麻醉枪在当晚21时将其控制,随后将野生东北虎移入笼内,交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专家安置。

黑龙江省密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祖春介绍,这只东北虎已于24日早6时左右从密山的白鱼湾镇出发,在省林草局工作人员和野生动物专家的护送下,于中午11时30分左右运抵牡丹江海林市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并将接受进一步检查。

据悉,这只东北虎穿行在临湖村一组的田地时,扑倒了当时正在地里干农活一位女性村民,由于当时营救及时,伤者并无生命危险,现在密山市人民医院救治。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医生李琦表示,这位患者当时入院时有右肩等五处大小不等的伤口,探查右肩部分肌肉损伤,没有重要的血管、神经、脏器、骨骼损伤。手术中,医生给予轻创肌肉的缝合,术后给予抗炎等一系列的对症治疗,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情绪稳定,将给予进一步的指导恢复治疗。

“这次密山市发现野生东北虎这个事件,说明密山市生态环境很好,同时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密山市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成果,这次事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体现了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增强,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事情,同时也是对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个有力的宣传。”王祖春说。(韩婷澎、孙海淇、蒋理)

图片由密山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新闻:

实拍!黑龙江密山,东北虎进村了

最新消息!黑龙江密山“进村虎”已被控制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