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黑龙江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4月25日07: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5日电 (赵怡)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2021年4月24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女性,62岁。4月11日,乘坐IJ213次航班由日本东京成田机场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入境后,机场海关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闭环转运至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宾馆。隔离期间于4月24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当前黑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国内疫情偶有发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需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五一”小长假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行。提高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终止行程,及时就医。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居民应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让我们共同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