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会见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十五组组长宋新潮一行

2021年04月25日16:36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4月24日至30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十五组对黑龙江省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4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会见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十五组组长宋新潮一行。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考核巡查组一行的到来,感谢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省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胡昌升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近年来,黑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次考核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检查、评估和督导,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找准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抓住黑龙江省四季分明的特点,因地制宜,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载体,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宋新潮对黑龙江近年来安全生产和消防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既是对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评估,也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类问题排查整治的全面督导,意义重大。考核巡查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全面真实反映工作情况,认真总结推广黑龙江省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考核巡查取得实效。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五考核巡查组成员和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韩婷澎 摄影 刘心杨)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