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积极探索银税互动服务新模式

2021年04月26日20: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6日电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与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举行“信息共享 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行长王大海代表支行签署了《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自贸区支行“信息共享 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按协议约定,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将积极推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化发展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经济建设与信用体系建设,主动承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并设立“银税e站”。

“银税e站”于签约当日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布放6台自助办税终端,设立“能领票、能开票、能查询、能咨询”的多功能自助办税区,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纯信用、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同时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让企业体验到“银行+税务”一站式便捷服务,这种新尝试、新突破是银税合作的一次有效探索。

本次活动通过合作共建,整合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和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的资源和力量,为纳税人、缴税人提供了除大厅办税、网上办税以外的第三种选择,实现了“不打烊”的优质服务。同时扩大了建行客户“朋友圈”,为下一步加深多层次全覆盖的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将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平台化经营理念,提供优质的“自助办税一体化”服务,积极探索构建银税互动服务新格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李熙爽、李梦楠)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