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住!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落户大庆建设中专

2021年04月26日09:09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十大基地”建设,4月22日,市委组织部与大庆建设中专签订了共建大庆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协议。

据了解,大庆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位于萨尔图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基础设施齐备、服务功能齐全,为大庆市首个集住宿用餐、学习工作、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后勤保障基地,一期规模能同时满足120名实习实训大学生“吃、住、学、娱”一站式需求,到大庆市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均可拎包免费入住。

记者看到,后勤保障基地包括宿舍楼、食堂、培训楼、体育馆。宿舍楼内房间装修风格简约、实用,配备了床、衣柜、被褥等生活必需品,楼内配有淋浴间。食堂一层为超市,日用商品种类齐全,二层为餐厅,不同窗口菜式各异,环境干净整洁。培训楼内有计算机房、会议室、活动室,用于实习实训大学生日常交流和会议讨论。体育馆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有室内篮球场、移动式羽毛球器材、健身器材,用于实习实训大学生日常休闲锻炼。

后勤保障基地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市政府、萨尔图万达广场、时代广场;交通便利,附近6条公交线路通往大庆的主要景区、商业中心、火车站、汽车站等;基地周边餐厅、超市、医院等生活配套齐全,有成熟的商业圈,能够充分满足大学生生活需求。

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大庆建设中专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后勤保障基地,目的是将后勤保障基地建设得像校园一样,让大学生尽快融入到新环境。通过打造优良的生活环境、提供优质生活服务,让大学生在大庆实习实训期间感受到大庆惜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对吸引更多毕业生留庆发展、扩大大庆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大庆日报 记者 肖瑶)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