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深入齐齐哈尔市调研督导

2021年04月27日08: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深入齐齐哈尔市调研督导

25日至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组长林振文一行深入齐齐哈尔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上,林振文对齐齐哈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拓展学习成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抓理论武装、抓党史学习教育、抓警示教育、抓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通过固化制度、交流借鉴、搭建载体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林振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政策效果,充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强政策宣讲,加大谈心谈话范围和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有问题的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放下包袱、轻装前进。要加大重点线索督办力度,用好存量问题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量投入,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真正查深查透。要进一步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排查政法队伍存在的其他禁而不止、危害性大的突出问题,抓住实证实例,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逐项抓到位。

调研督导期间,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参观了齐齐哈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展,分别与省第二指导组组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及有关同志进行了谈话,与省第二指导组进行问题线索对接,并深入到省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检查指导工作。(记者薛立伟)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