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包括开幕式的两站比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青睐龙江

2021年04月27日0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将于5月3日在哈尔滨拉开战幕。除了将承办5月3日至5日进行的首站比赛外,8月份还将在建三江举办第四站比赛。”2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乒乓球协会了解到,就今年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黑龙江省将成为唯一承办两站比赛的省份。

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在2007发起的一项全国性业余乒乓球赛事,旨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切磋球技的交流平台,宣扬“乒乒乓乓,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国内最顶尖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国内众多顶尖草根高手参赛。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将共计进行7站,分别在全国6个省(直辖市)举行,黑龙江是唯一单独承办2站比赛的省份,分别为5月的首战比赛和8月的第四站比赛。同一个省份在同一年举办2站比赛,这在赛事十余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其中,5月3日开始的首站比赛由于是今年整个联赛的开幕式,包括世界冠军、前国乒女队主教练、现任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中国乒协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前世界冠军郭跃华等在内的众多重磅嘉宾都将到场助阵。

为何中国乒协在该项赛事的承办权方面给予黑龙江省如此大的青睐?

据了解,这首先来自于黑龙江省乒乓球界对于这项赛事长久以来的支持。从首届比赛开始,黑龙江就成为赛事承办省份之一,而且十余年来从未间断,是唯一承办了每一届比赛的省份,赛事组织能力方面受到中国乒协高度认可。

其次,黑龙江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飞认为,这也是中国乒协对于黑龙江省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一种肯定。近年来,龙江乒乓球不但在竞技层面屡屡斩获佳绩,培养出王曼昱这样的新一代世界冠军,在青少年培养、群众乒乓球发展方面也颇有建树。仅以今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首站比赛为例,黑龙江省共有39家俱乐部、316人参赛,这两项数据均超过其他各省之和,虽然这与主场作战不无关系,但也足以证明黑龙江省群众乒乓球普及程度和运动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

另据了解,赛事首战比赛冠名为“哈尔滨新区杯”。作为赛事承办单位之一,哈尔滨松北新区也希望借此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以体育赛事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记者 杨镭)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