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大实践阵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7日09: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依安县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三大实践阵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形成了一条可走、可看、可听、可做的红色路线,有效引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赓续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砥砺担当。

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阵地,凝聚精神力量。在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依安县烈士陵园和英烈纪念馆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从瞻仰英烈纪念碑、祭扫烈士墓到进入英烈纪念馆,每一步都利用各类党史教育资源,通过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内涵,在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突出地域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依安县党史教育新高地。截至目前,全县各党委(党组)共计6000余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用活国防教育宣传阵地,传承革命薪火。依安县倾力打造了国防教育一条街、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少年军校等国防教育基地,积极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使青少年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责任意识,培养保卫祖国的强大后备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人才储备。全县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分批次到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们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在参观学习后,学生们感触颇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国防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们对基地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

用实党史教育中心宣讲阵地,厚植爱国情怀。依安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积极作用,利用依安县党史教育中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回忆红色依安历史,倾听革命英烈的革命故事、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依安历史的厚重。组建县委党史教育宣讲团和15支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有声有色、多姿多彩的党史宣传教育,让党史知识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开展志愿服务210次,参加志愿服务人数达6850人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302件。(陈丹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