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举办第五届杜鹃花节暨乡村振兴大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7日10:29  
 

人间四月天,醉美杜鹃山。4月26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第五届杜鹃花节暨乡村振兴大集启动仪式在龙兴镇新功村杜鹃山上举行。

连日来,随着杜鹃花的盛开,游人与日俱增,龙江县委县政府把握时机,再次举办杜鹃花节,搭台“乡村大集”,为群众提供旅游观光便民服务,为农村农副产品提供销售平台,实现了“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双赢目标。

杜鹃山风景区位于龙江县龙兴镇新功村九屯南侧。杜鹃花属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又名红踯躅、映山红。杜鹃花的特性是“喜半阴,畏炎热,怕浓肥和水涝,主要适合酸性土壤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使龙兴镇新功村的杜鹃花在每年4月下旬,也就是谷雨时节过后,竞相开放,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近日随着天气渐暖,漫山遍野杜鹃花争相怒放,站在山脚下,放眼望去,一簇簇杜鹃花,姹紫嫣红,花涛香海,整个山坳一片火红;走进花丛,形态自然,枝条细密,花间香气,沁人心脾。

近年来,龙江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杜鹃花节作为龙江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旅游品牌,加大对杜鹃山景区的建设投入力度,先后在杜鹃山景区投资建设,新修水泥路、砂石路、上山步道、巷道,道路两侧及荒山栽植栽种桃红、丁香、山杏、连翘等花树2.3万株,陆续开展了景区大门、引水上山、拉电亮山、采摘园、村民农贸集市、特色农家乐等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以来,龙江县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杜鹃花节,今年的第五届杜鹃花节,龙江县又新增旅游景观两处,并对景区所有宣传标识牌重新进行了设计和更换。龙兴镇还把当地的村民农贸集市按照标准化进行了设计和建设,使杜鹃山景区各项设施日臻完善,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真正把这片绿水青山变成了当地百姓心中的金山银山。

据了解,几年来,龙江县通过举办杜鹃花节大型旅游活动,累计接待游客已达百万人次以上,随着杜鹃花节影响力的扩大,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也逐年攀升。

龙江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王颖表示,龙江县将以第五届杜鹃花节为契机,大力实施西部山区乡村休闲旅游带建设,进一步强化周边地区旅游资源开发,逐步加大景区各项基础建设投入。同时,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链条上做好文章,突出乡村休闲旅游引领,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与当地其他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把龙江县打造成为生态美、环境优、百姓富、产业强的幸福家园。(李福山 王鸿儒)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