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教育厅5个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党委本科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8日20: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赵怡)4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统战部、学位办等5个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党委本科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分享、诵读诗歌、演唱红色歌曲等学习方式,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厅校联合、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致辞。他表示,厅校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从党史中汲取高质量服务龙江高等教育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把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林楠以“一篇持久重新读,眼底吴钩看不休”为题,进行交流分享。

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耿敬以“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火下催生的“哈军工”的光辉历史及“哈工程”育人成效。她说,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国防需求,形成了鲜明的“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在办学实践中凝结成以“三个第一”为核心的办学境界。学校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以学校“三海一核”特色为平台,坚持为船、为海、为国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黑龙江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驻村第一书记蹇木庆以“坚定信念,在为民服务中彰显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驻村扶贫经历。他始终牢记“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在依安县建设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践行“远处有光芒、脚下有力量的”气概、“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党性。心里始终想着建设村的贫困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以青春之火,服务人民。激励全体与会党员勇挑重担,坚定前进信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教育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党员集体朗读诗歌《永远跟党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采用“实践+理论、诗歌+合唱、参观+体验”等形式,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方法和实效的相得益彰,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效性和针对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也为厅校互联、党建业务“双融合”成为常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