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尔基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8日10:16  
 

富拉尔基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夯实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根基。

宣传平台立体化,打造学习教育阵地

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工作,设立宣传栏143个,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串联区域红色资源,推出海满抗战遗址、工业文化遗产中国一重等红色文化路线。打造党史教育阵地,岗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史教育基地成为了党史的生动课堂,让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自主学习渠道

49支以教育系统思政教师、青年志愿宣讲员、老党员、老战士等为主要力量的文明实践宣讲队伍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对象式、分众化宣讲72次,宣讲受众5029人次。“我讲·党史百年”“红色大讲堂”“英模事迹宣讲”等贴近居民百姓的宣讲,用最鲜活的语言讲活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富拉尔基宣传”品牌主体,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多个平台开设“学党史”“党史教育”学习专栏,让党史教育指尖学、随身学。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

学习教育见成效,关键还在实干。区普法志愿服务分队在全区23家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讲法治”活动,确定“学党史 讲法治 防诈骗 讲故事”为本学期法治教育课主题,并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党史,通过红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甲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受居民点单,解决构件厂8号楼下水堵塞问题;杜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调“接种新冠疫苗”专车,方便村民进行疫苗接种;燕北社区、华通社区等多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职党员开展春风行动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五社区星光志愿者将辖区闲置空地打造成社区绿地;园丁社区党员志愿者自费集资为居民安装门禁系统;库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农瑞老年公寓清理边沟及周边环境卫生。(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