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李熙爽)七台河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独特功能,积极搭建红色资源平台,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激励和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护初心使命、砥砺意志品格、赓续精神谱系,为党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红色印记”,接受红色教育。20余个单位700余名党员干部探访勃利密塞,重温革命岁月;市公安局等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抗联在七台河”展馆,感悟抗联精神;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等机关单位组织探寻横头山抗联密营,重走抗联之路;七台河市信访局等机关单位参观市博物馆,聆听英雄事迹;还有许多党员干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家国情怀。

开展“红色宣传”,打造红色阵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读党史活动,持续在全市各公园广场、公交车载电台等媒体平台播放宣传,收听人数超过160万人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七台河“声声不息”演讲大赛,讲述红色故事,各区县、市直机关等有关单位18名选手进入决赛;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文化主题展览,制作主题宣传图册10336份,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组织166支宣讲队伍,围绕抗联在七台河、七台河精神、党在龙江的百年征程等主题开展专题理论宣讲160余场次,1.8万人次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市教育局组建宣讲团(小分队)16个,组织开展宣讲46次,宣讲受众近10万人次。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打造了一个个红色教育的新阵地,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

运用“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组织全市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目,领略党史蕴藏的丰富内涵;50余部门千余名党员观看《榜样5》《建党伟业》《永远的丰碑——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上甘岭》等新老爱国影片,感受信念的力量;组织全市100余所中小学校,通过“三分钟党史微讲堂”“五分钟校园广播学党史”“学用新媒体,读一篇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到“四有新人”培养全过程。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