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森工集团抢抓黄金期 为林区添新绿

2021年04月29日17: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有限公司紧紧抓住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黄金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家乡添绿,为生态护航。2021年龙江森工集团营造林任务计划32.5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8.19万亩,补植补造18.37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6万亩,截至4月25日,系统内已完成营造林7.08万亩。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 植绿护绿当先锋”义务劳动活动开展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春季义务造林活动。植树现场一片忙碌,党员干部挽起袖子、拿起铁锹,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严格按照栽植技术规范和要求铲土挖坑、扶苗培土。2021年穆棱林区后备资源培育任务共计2万亩,其中,补植补造1万亩,红松经济林人工造林1万亩,计划种植苗木120万株。森林资源培育部门将统一采供树苗、统一验收标准,保障造林质量。

放入树苗、扶直扶正、培土培实、围堰浇水……计划在今年新增国土绿化面积32000亩的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从绿地到陡坡,一片火热植树的劳动景象,干部职工们认真进行着每一道工序,新栽植的红松、水曲柳等珍贵树种迎风挺立。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今年春季植树造林中,高度重视完达山植物园的绿化升级改扩建工作。组织局机关等10余个单位的6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完达山植物园开展义务劳动,共栽植了包括水曲柳、黄菠萝、红松等针阔叶珍贵树种6000余株。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将具有绿化效果和经济效益的果树作为绿化栽植的首要选择,计划在全局范围内开展10000株大樱桃苗木栽植工作,计划将林口局各地绿化带打造成景观大道。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在保留原有树种的基础上,优化配置乡土树种,注重针叶搭配。在原有绿地基础上,按照“层次化、季相化、多树种、多色彩、多景观”的原则,利用乡土花卉等植物丰富树种、丰富景观,提升绿化建设水平。

据介绍,2021年是全国义务植树40周年,今年龙江森工集团计划义务植树112.5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4个,面积0.29万亩,目前工作正在推进中,义务植树基地已完成10个。(杨雪楠、陈思)

图片由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