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推进“春风春绿”专项行动 打造良好城市环境品质

2021年04月29日21: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李熙爽)自开展“春风春绿”专项行动以来,黑河市从细微处入手,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目标,聚焦冬春交替卫生脏乱差问题,以“绣花精神”不断加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品质。

从最关心的地方做起,突出重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环境卫生问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黑河市以此作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卫整治行动,坚决把市民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到位。重点对长发路小黑河村、下二公新区、城中村及河南屯城乡接合部冬春交替形成的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500余人,清理垃圾550车,清洗各类公共设施近400处。

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高标准打造靓丽国境风景线。黑河市以“工作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为标尺,踏踏实实做好市区范围内绿地养护、清理、补植补种等工作,着力打造靓丽国境景观线。截至目前,先后出动车辆400余台次、人员2600余人次,共新植补植绿化苗木2.944万株,修剪整形1.2万株,树木涂白4500株,梳理绿地20公顷,清理园林垃圾260余吨。

从最薄弱的环节着手,严格规范市容秩序。紧盯渣土运输不规范等问题,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00人次、执法车辆324台次,清理城区内占用道路流动商贩980处,清理城区内沿街商户门前堆物780处,查处遗撒污染道路的渣土车辆5辆,封停工地1次,整改工地5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