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打造便民惠民“新高地”

2021年04月29日17: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秉持开放、共享、普惠的新金融理念,依托“劳动者港湾”网点服务阵地,不断丰富功能设施,切实打造劳动者“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

“每次工作完路过这里,员工们都邀请我进去歇歇脚,开始不好意思,怕把大厅弄脏了,但是他们都很亲切,冬寒夏热也能有我们环卫工人休息的地方,让我们有一种被关爱的感觉。”“建行真的很暖心,能热水、能热饭!”“谢谢你们的防疫包,疫情期间口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这些都是来自基层的劳动者对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铁道支行的评价。

走进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铁道支行,明亮整洁的便民服务区域里,爱心座椅、医疗物资、复印设备、饮水机应有尽有。不仅让普通劳动者在街道上找到了“家的温暖”,更让繁忙的营业厅有了“家的温馨”。厅堂内的“金融小讲堂”更是座无虚席。

“网点周边老年人居多,容易被新型诈骗迷惑,我们发挥港湾金融服务触点作用,让客户在等候的同时享受普及金融知识惠民服务,不断增强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的获得感,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支行的主要负责人说。

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铁道支行的“港湾”不仅存在于网点中,自中铁二十三局在铁锋区开展新的施工作业后,有很多施工工人有办理工资卡的需要,铁道支行立即组织“张富清金融服务队”累计上门服务8次,为各施工地工人们办理银行卡,将为劳动者服务的“港湾”搬到了工地上。而这仅是“劳动者港湾”服务社会大众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劳动者港湾”2018年揭牌以来,有序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社会资源共享,全市30家“劳动者港湾”全面开放,累计服务基层劳动者过万人次。下一步,该行将打造“劳动者港湾+”模式,将“港湾”与党建服务、抗击疫情、智慧政务、特殊群体、文化服务等深度融合,创造便民惠民新高地。(韩婷澎、柳姝婷)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