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助农大篷车开进村

2021年04月29日08: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村民们在挑选大篷车带来的惠民商品。

村民们在挑选大篷车带来的惠民商品。  

“五一”前夕,两辆满载生活用品的大篷车缓缓驶进双鸭山市宝山区七星镇杨木岗村村委会大院,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这是双鸭山市商务局组织大润发超市和新玛特购物广场等商家,开展惠民助农,送生活日用品下乡、送油下乡、送肥下乡系列活动。

围着大篷车,百余名村民兴高采烈地挑选、抢购,还纷纷给邻村的亲戚朋友打电话,把好消息让更多乡亲知道。

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第六军等多支抗日队伍在杨木岗村顽强战斗。如今这里常年留守的多是老人,生产生活诸多不便。当地农民说:“眼下正值春耕季节,农时不等人,大篷车进到村里服务,缓解了日常之急,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春耕当中。”

“不仅把加油站搬到了地头,还把化肥送到了家门口,省去了我们来回跑道的时间不说,最重要的是这质量有保障、价格还合理,真是给咱农民带来了大实惠呀!”集贤县腰屯乡明星村农民孟大哥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正在田间保墒作业,听说中石油的油罐车来到了地头,赶紧跑来加满油。

在给村民们带来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的同时,双鸭山市商务局还送来了党史学习资料、革命故事图书和种植养殖农技书刊等精神食粮。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扑下身子去老区、进山区,在田间地头、老百姓家的庭院炕头,和群众一起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偏僻山区。(杨军 韩庆权 记者 任志勇 文/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