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全力推进玉米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工作

2021年04月30日17: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 (韩婷澎)4月29日上午,五常市农业农村局在牛家镇政新村组织召开了全市玉米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现场会。作业现场机声隆隆。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保护性耕作技术知识,介绍保护性耕作机具的性能。数十台作业机具进行了玉米免耕播种作业示范。

“保护性耕作就是好,我种植近5000亩玉米,预计可增收10万元。”拉林镇免耕播种大户赵立国高兴地说。通过现场会示范演示,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农机户、免耕播种户对玉米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的认识,更好的促动了玉米免耕播种推进,把五常市玉米保护性耕作推向高潮。

为了落实玉米保护性耕作工作要求,五常市2020年秋季就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乡镇,明确到村屯,分解到农户,细化到地块,2021年春季,通过早部署、早谋划、早启动,积极推广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技术模式,制定并下发了《五常市玉米免耕播种技术要点》,全力推进玉米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工作。

玉米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通过省农机指挥平台检测合格后,可以享受作业补贴,该技术的推广,不仅能够提高秸秆还田利用率,而且可以起到蓄水保墒防春旱的作用,为粮食安全提供支撑和保障。

图片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