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宣讲团深入基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19: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0日电 (李熙爽)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七台河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区县、市直50家单位,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专题宣讲。

高标准开展市级宣讲工作。4月2日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选取10位专家学者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专题宣讲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实现党心民心相通相融。目前已完成宣讲工作共计31场次,近5000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特邀冬奥冠军杨扬给全市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把学习冠军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少华在勃利县报告会上,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年讲师王健在新兴区报告会上,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四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充分调动基层宣讲力量。各区县委、市直各党组(党委)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小分队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66支宣讲小分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理论宣讲49场次,围绕抗联在七台河、七台河精神、党在龙江的百年征程等主题开展专题宣讲,近30000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创新开展文艺宣讲活动。为满足农村党员群众的党史学习需要,勃利县委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文艺宣讲小分队,深入乡间地头开展勃利县“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宣讲演出。目前已开展文艺宣讲7次,1200余人次通过生动的文艺宣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文艺宣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地方戏”“百姓歌”等方式展现出来,受到了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