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用爱跨越数字鸿沟 点亮老年人信息时代新生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30日10:22  
 

不会出示“健康码”、不会网上预约挂号、不会用手机APP购买火车票……对不少老年人而言,越来越便捷的智能化技术、数字化服务像一道道无形的鸿沟,把他们挡在智慧社会的大门外面。

讷河市围绕老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采取以老助老的方式,组织“秋水银辉”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广场,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讷河市人民广场开展,讷河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秋水银辉”老干部志愿者在现场一对一传授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向老年人传授如何注册微信、添加好友、视频通话、发朋友圈、购票、码上讷河缴费等十几种操作方法,同时宣传推介“离退休干部工作”“齐齐哈尔老干部”“讷河市委老干部局”“讷河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等智享生活平台。

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活动非常有趣、非常实用。有位老大爷激动地说:“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去,教会老伴,让她和在外地上大学的孙子视频聊天……”

讷河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表示,下一步将依托老年大学智能手机班成立跨越“数字鸿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把智能信息技术送进各个社区、涉老服务机构和已建成的“家门口老年大学”教学点。(张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