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落户富拉尔基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30日10:44  
 

4月2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富拉尔基区举行。该项目是齐齐哈尔市风电装备产业链延伸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齐齐哈尔市风电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迈进了新阶段。

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位于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该项目采取园区厂房租赁方式,由城投集团负责园区项目建设,一重重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租赁使用并投资生产设备。

该项目占地351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175.68平方米。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400套(1200片)风电叶片,项目投资总额约4.1亿元。项目4月末开工后,预计今年10月末具备设备安装条件,计划年底投产使用。作为黑龙江省风电产业的补链项目,项目达产后,将与本地风机产业相匹配,提升风电机组核心竞争力。(邵英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