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侨联建立海外人才信息库 搭建引资引智新平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30日11:05  
 

年初以来,齐齐哈尔市侨联确立了以引导海外人才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着力点,以服务海归人员创新创业为着眼点,以凝集海外人才力量为突破点的工作思路。为服务齐齐哈尔市人才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市侨联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主动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局,聚集侨界资源要素、依托齐齐哈尔市人才资源大数据平台,与市人才办合力建设海外人才信息库,为齐齐哈尔市招商引资、招贤引智搭建平台。

一方面,市侨联聚焦齐齐哈尔市12个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关注人才工作对象个体差异性,从擅长领域、专业、行业特点等方面出发,建立海外人才数据库模型;另一方面,为完善海外人才信息库,市侨联打出组合拳。协调县区侨联发挥基层组织优势,积极宣传、广泛调研、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留学生亲属联谊会、侨商联合会和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桥梁作用,广泛联系海外留学生及侨胞,收集海外人才信息,为齐齐哈尔市储备高质量海外人才。目前,信息库人数已达百余人,填补了齐齐哈尔市海外人才信息库空白,为人才强市提供坚强有力智力支撑。

市侨联将持续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健全完善海外人才信息库。同时积极发挥海外人才智库作用,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在推动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的优势和作用,引导齐齐哈尔市更多海归人员创新创业。积极向海外人才宣传齐齐哈尔市人才扶持政策,涵养侨界经济科技人才,广聚各类英才。以搭建平台为抓手,以精准服务为纽带,以人才发展为根本,切实把齐齐哈尔市侨务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持,为齐齐哈尔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现实助力。(王铁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