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齐联手 共筑鹤姻缘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4月30日21:56  
 

春风拂面,苇草冒芽。

4月14日,邻省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一只5岁成年雌性丹顶鹤(国家一级珍禽)送到扎龙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林甸境内放养,为这只丹顶鹤寻觅“伴侣”,安家繁衍。

林甸县林业和草原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并派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全力配合,一定为这个远方来的待嫁闺中的大家“闺秀”在林甸觅一个合适的伴侣,安落一处新家。

县林业和草原局指派专人对接,前往扎龙湿地(原军马场内)丹顶鹤栖息、繁殖地放飞。在途经鹤鸣湖镇政府时,为丹顶鹤购买了5斤野生小活鱼做为食料,在到达放飞地时,由于长途跋涉,在车中呆了5个多小时的丹顶鹤下车时,腿脚麻木,不能站立,在原地休息了10多分钟后,终于站了起来,走到水边喝了几口异乡的河水,吃了些新鲜的小活鱼来了精神,在周围草原上,又跑又跳,准备展翅翱翔,融入鹤群。

据悉,这只鹤是内蒙古救助后飞到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由北京林业大学实施卫星定位,进行飞行活动情况的轨迹跟踪。

(责编:赵怡、王艳)